魔鬼新赛制 逼导师斗法
2017-06-07 06:01:00 来源:长江日报

4位导师周杰伦、刘欢、那英、陈奕迅(从左至右)合影

本报杭州专稿特派记者王娟

夏天将至,综艺节目的火拼时刻也即将到来。6日晚,由浙江卫视和灿星制作联手打造的大型音乐励志评论类节目《中国新歌声》第二季在杭州萧山浙江国际影视中心正式启动。新一季节目的四位导师刘欢、那英、陈奕迅、周杰伦齐齐亮相,而现场曝光的全新赛制更是让人心生“暗黑”之感。

第二季《中国新歌声》计划于7月14日在浙江卫视播出。

赛制升级

之前在宣传片中,节目组就已预告过今年的赛制将“特别恐怖”。6日晚现场曝光的赛制中,第二季“新歌声”依然分为三个阶段,在完成第一阶段的盲选之后,四位导师分别组建战队,进入“导师魔鬼六次方循环大逃杀”的战队赛。“大逃杀”中总共六轮对战,导师需将战队划分为三组轮流出战,而导师之间两两PK,由51位资深音乐人评审进行评判,导师每胜一局,就可淘汰对方战队的一位学员。第三阶段中,四位导师只能挑选一名学员进入最后的总决赛,确实相当残酷。

“循环大逃杀”的赛制一曝光,就让记者们倒吸一口冷气:如果三组学员接连战败,获胜导师淘汰的是对方战队的学员,若是为了在对战中求胜,导师们必将首先淘汰掉对方战队中最强的学员。但如此一来,最好的学员很可能在“大逃杀”刚开始就被干掉,如何保证节目的观赏性?如果想把好的学员留到最后,就有可能成为自己的对手,看来“新歌声”第二季不仅考验导师的艺术素养和战术,还很考验人性。

总导演金磊解释说,“循环大逃杀”赛制正是第二季“新歌声”的全新独创:“它的最大特点就是让导师的音乐性能够最大程度、最充分地进行交流、进行碰撞。两两相遇一定会有输赢,所以战队内的排兵布阵也是对四位导师的一大考验。刺激的赛制会增强节目的命运感,还有导师和学员之间情感的凝结。”

导师更新

刘欢陈奕迅当“新人”

“新歌声”到了第二季,舞台上的面孔也有变化。“好舌头”华少将担纲主持,而导师阵容在保留了那英、周杰伦之外,迎来了刘欢和陈奕迅两位“新人”。曾经退出“好声音”的刘欢坦言,自己选择加盟“新歌声”是因为想给原创歌曲更多空间:“大家都知道《中国好歌曲》停摆了,非常可惜,直到现在我们还能看到很多综艺节目中的歌都是来自‘好歌曲’。本来我想节目停了可以到处玩一玩,但是灿星方面一直在说服我,加上今年采用原创的节目模式,可以推出更多展示原创的曲目,我想观众将在这个节目里看到更多带着原创作品来的歌手。”

另一位导师“新人”陈奕迅刚刚进入状态,他表示参与节目不是来教导学员而是来分享的,“我希望跟学员分享作为演出者最宝贵的经验,跟爱唱歌爱音乐的朋友多分享趣事和经验,希望可以鼓励到他们,让他们走得更远一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