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山集团借冬奥“北冰南移”开发冰雪经济
2017-06-15 06:01:00 来源:长江日报

奥山集团在人们印象中是一家房地产公司,其董事长邬剑刚告诉记者,“实际上,我们已成功地由传统房地产企业转型,变身为多元化产业集团。”作为武汉本土代表性企业之一,他们下一步将牢牢抓住承接我国冰雪产业南移的巨大商机,为市民提供以冰雪为核心的都市娱乐休闲新项目。

众所周知,“2022冬奥会”将在北京市和张家口市举行。申办冬奥会时,我国提出了“3亿人上冰雪”的目标,这是中国对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的承诺,也是引领中国冰雪产业快速发展的历史机遇。邬剑刚透露,武汉正积极争取成为全国首个“北冰南移”示范城市,奥山将在光谷打造体育文化综合体,构建冰雪运动主题产业链。

“新民营经济的一个鲜明特征是,企业不再单纯提供实物产品,‘体验’的交换与分享成了人们日常消费一个重要形式,‘体验’成了一项可交易品。”邬剑刚表示,奥山集团捕捉到这一时代趋势,决定从“供给侧”出发,满足现代市民的新需求,也为企业自身在新经济大潮中觅得了更好的依存之道。

他预计,新民营经济时代,多层次资本市场将更加完善起来。上个月,卓尔控股和奥山集团等6家民营企业发起成立众邦银行——这是我省首家成立的民营银行,也是我国首家交易服务采用线上线下交互式运营的民营银行,具有鲜明的新经济特征。

邬剑刚希望能与更多企业家一道关注武汉、投资武汉,继承发扬“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荆楚文化传统和企业家精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