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辅警今起集中培训
2017-06-15 06:01: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智宇通讯员冯威涂宏超)今起,全市1.5万名辅警将分批开展警务技能培训,长江日报记者获悉,这是武汉警方首次集中开展警务辅助人员培训。

据了解,目前,市公安机关已有辅警1.5万余名,分布在市公安局17个直属单位和17个分局,主要从事技术保障、行政事务、辅助管理、警务保障等工作。

2016年4月,市政府颁布《武汉市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暂行办法》,首次全面对辅警法律地位、权利义务、保障制度等作出明确规定。

在此基础上,市公安局细化制定了辅警招录聘用、绩效考核、奖励表彰、培训管理等规范性文件,激发了辅警参与警务勤务的积极性。但同时,辅警参与警务勤务的规范化、专业化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据介绍,此次辅警集中培训以警务辅助人员职业道德、工作纪律、内务管理、着装规范内容为主,结合相关管理规定和典型案例,提高辅警实战处置能力。

此前,我市辅警培训由各单位自行组织,以岗前培训为主。此次全局集中组织1.5万辅警进行理论、实战培训尚属首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