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快生产时才发现肿瘤长满胸腔
2017-06-16 06:02: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莹通讯员涂晓晨聂文闻)孕期不适不想去医院检查,等到快生的时候才发现,体内竟长了一个恶性肿瘤,完全失去了切除机会。15日,暂时捡回一命并生下宝宝的25岁女子丹丹,开始在协和肿瘤中心接受肿瘤治疗。

丹丹是甘肃人,在武汉一家公司做会计。怀孕不久有时会胸闷气喘。5月中旬,怀孕30周时,她开始连续咳嗽,上医院检查又担心对胎儿有辐射,就当感冒治。后来无法躺下睡觉,甚至呼吸也困难,这才到医院拍了胸片,做了CT,发现胸骨后的纵膈处有一个巨大肿块,怀疑恶性肿瘤。这时已怀孕34周了。转到武汉协和医院,经验丰富的老专家看到她的情况都惊呆了。“妊娠合并如此巨大纵膈肿瘤非常罕见。整个纵膈全都被肿瘤占满了,心脏、气管、上腔血管等所有跟生命体征直接相关的重要器官组织均被侵犯。这种情况根本切不了。”从医40多年的胸外科教授王家顺感叹。

肿瘤危及母子生命,但丹丹求生意志强,很想生下孩子。这给剖腹产手术带来了极大难题。6月7日,十几名医务人员给丹丹做剖腹产。丹丹躺下就严重缺氧,不得不坐着手术。其间,医生轮流踩在凳子上给她供氧,坚持了近一个小时。最后产科医生弯腰趴着给她缝合。借助麻醉师的高超技艺,丹丹娩出了一个健康男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