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名初在普通初中设实验班
2017-06-16 06:01: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邓小龙通讯员乐钢)6月15日,“武汉市二中实验中学校区”在市实验初级中学揭牌,今年9月起,由武汉市第二初级中学3位骨干教师组成的团队,将在市实验初级中学开设试点班,任教3年。长江日报记者获悉,今年江岸区还将采取与“武汉市二中实验中学校区”相同的模式,同步挂牌“武汉市六中培英中学校区”和“武汉市七一中学堤角校区”。

去年,江岸区首次试行“小升初”多校划片,武汉二初(岱山校区)、武汉六初(金门校区)、七一中学(天地校区)3所优质公办初中共安排了180个学位。今年,该区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辐射面,“二、六、七”3所优质公办初中,与武汉市实验初级中学、武汉市培英中学、武汉市堤角中学3所发展中学校进行“紧密型品牌联合办学”。

今年,这3所优质公办初中在校内继续通过电脑派位开办1-2个“多校划片”试点班,在联合办学校区,也通过电脑派位各开办1个“多校划片”试点班,联合校试点班将单独编班,由优质公办初中委派干部和中考学科骨干教师管理、任教,为期3年。

对于向联合校输出的管理干部和教师,学校将构建奖励机制,在绩效奖励、评优评先、岗位晋升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

目前,江岸区中小学根据大致地域分为A、B、C三大学区,将一些热门、优质的学校较平均地分布在三个学区之中,参与试点的3所优质公办初中就分属三大学区。江岸区教育局负责人称,去年在3所优质公办初中试点“学区内多校划片入学”,目的是促进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发展,但从目前情况看,仍无法完全满足区域内小学生相对就近享受优质初中的需求。

为进一步缓解择校热,今年江岸区将“二、六、七”3所优质公办初中与区内发展中学校捆绑联合办学;此外,武汉市汉铁寄宿初级中学也将更名为武汉市六中位育中学,通过开展骨干教师交流和教学资源共享,促进两校办学质量共同提升。

江岸区教育局表示,通过联合办学,逐步在学区内形成多个优质教育中心、块状辐射,让更多小学毕业生既能享受优质教育资源,又能实现相对就近入学。

[9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