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建军大业》有青春和热血
2017-06-19 09:11:00 来源:长江日报

导演刘伟强

刘烨饰演毛泽东

朱亚文饰演周恩来

刘昊然饰演粟裕

欧豪饰演叶挺

本报上海专稿

特派记者万旭明

刘伟强执导历史戏亲身重走了一遍“建军之路”

黄建新在《建国大业》《建党伟业》中均为导演,在《建军大业》中则转做监制,导筒移交到刘伟强手中。而在观众的认知中,刘伟强是第一次拍《建军大业》这一类型的主旋律电影,别说观众有疑惑,连他自己也很犹豫。

接下这部戏后,刘伟强从南昌出发,把建军历史涉及到的地方都重走了一遍。黄建新透露,光是历史资料,刘伟强就看了有两三尺厚。在拍摄中,他更是非常谨慎。“曾经有人跟我说刘伟强拍戏很快,一般两个月就可以拍完。但这次拍到差不多三个月的时候,我以为差不多了,他却说还是不行。”

恰逢建军90周年,电影《建军大业》也将上映。18日,影片众主创亮相上海电影节。首次执导主旋律电影的刘伟强带着一批90后演员,如何在那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中演绎出当年的青春与热血,值得期待。

90后饰演粟裕叶挺当年将领们也才20来岁

《建国大业》由唐国强、张国立等一批老戏骨出演,陈坤已经算是主角中最年轻的一个。到了《建党伟业》,刘烨、郭涛、任达华等中生代演员挑起大梁。而到了《建军大业》中,除了再次饰演毛泽东的刘烨、饰演周恩来的朱亚文、饰演贺龙的王景春等,片中还有一大批85后、90后演员加入,如饰演叶挺的欧豪、饰演粟裕的刘昊然,饰演宋美龄的张天爱等。

“建国三部曲”的演员越来越年轻,但90后是否能演绎出建军将领们的历史感?对此,监制黄建新说道:“当年的那些人其实也就是20来岁的年纪,他们年轻的生命有一些向外散发的朝气和热情,所以一定要选年轻的演员才能表现出来。”

而90后演员们对建军将领们也有独到的理解。欧豪形容叶挺为“很血性,敢打敢拼,作风硬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