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载19人客车挤了37人
2017-06-19 09:10: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魏娜通讯员董冠男)包车时让司机放心,“出了问题我负责”,真因超载被交警查处了,包车的老板不认账了。18日,超载了94.7%的司机夏某,被江汉警方以涉嫌危险驾驶罪刑事拘留。

17日下午4时30分,一辆中型客车行驶至常青路红旗渠路口时,被江汉区交通大队一中队民警拦下做例行检查,打开车厢,一股热浪滚滚袭来,车厢内密密麻麻地挤满了六七十岁的老年人,他们有的站着,有的蹲着,有的坐在地上。由于天气炎热,车厢内一个挨着一个的老人们汗流浃背,车内弥漫着一股难闻的味道。

民警赶紧要老人们排队下车。经清点人数,连驾驶员在内,车厢内一共装载了37人,而根据该车的行驶证显示,这辆中型客车核载人数为19人,超员比例达到94.7%。

经调查,司机夏某与一家绿化公司谈好,于17日当天以550元价格包车,往返接送36名老年人,从新洲仓埠至复兴村某在建小区楼盘做绿化。夏某担心这种严重超载会被交警查获,向该绿化公司包车负责人提出:如果被交警捉住了怎么办?该负责人说:捉住了再说吧!到时候我来负责解决。

可当夏某被交警查获后,给该负责人打电话时,该负责人在电话中一口否认曾说过这样的话,老板不认账了,夏某悔恨不已。

江汉交通大队民警立即调来2辆大客车,将36名老人全部转运至新洲仓埠家中。由于夏某的行为已涉嫌触犯危险驾驶罪,江汉区公安分局依规决定对夏某进行立案侦查,18日凌晨,夏某已被刑事拘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