押金仍可退 每周四办理
2017-06-19 09:08:00 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鞠頔

市民陶先生反映:几年前我办过一张鑫飞达公共自行车卡,不清楚押金还能不能退、到哪里可以退。

【记者探访】

退卡时限已过两年

陶先生告诉长江日报记者,2011年由于上班需要,他办理了一张武汉市公共自行车卡,“当时还是绿色的自行车,办卡时交了300元押金。后来听闻鑫飞达公司不再运营公共自行车,打算办退卡手续,但怎么也找不到押金收据,最近才把押金收据翻出来,不知道还能不能退押金”。

记者了解到,武汉公共自行车项目最初由鑫飞达公司负责运营、发卡。2014年公共自行车项目停滞一段时间后,2015年初改由武汉环投公共自行车服务有限公司接管。由于新的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与旧系统不同,新旧两款租车卡不能通用。从2015年上半年开始,鑫飞达公司曾在武汉市设立多个退卡点,为市民提供退卡服务,如今早已过了办理退卡时限。

武汉环投公共自行车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旧卡是由鑫飞达公司办理的,因此环投集团无法提供旧卡退卡服务。

【部门办理】

保存好收据仍可拿回300元押金

收到陶先生的诉求后,市城管委表示,鑫飞达公司确实已于2015年2月14日在武汉市的部分媒体刊登了退卡公告,2015年2月14日至5月13日为集中退卡期。如今,集中退卡时间早已截止。但为了保障未退卡市民的权益,仍可退卡。在工作人员指导下,陶先生顺利拿回了300元押金。

17日,鑫飞达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长江日报记者,退卡工作仍在继续。市民凭押金收据到位于硚口区解放大道的百恒广场退卡点(从中百罗森旁的玻璃门上2楼)可办理退卡。办理时间为每周四9:00—16:00。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