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做实做好工会改革工作
2017-06-22 06:02: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胡雪璇通讯员胡文辉)21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副书记邓凯一行调研武汉工会工作。

邓凯一行调研了武昌区水果湖街职工服务中心、汉口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和刘少奇故居、武钢冷轧厂等。调研座谈会上,市总工会详细汇报了武汉工会改革、互联网+工会服务平台建设、“到职工中去”活动等情况。武汉是中国工人运动的主要发源地之一。1926年10月,中华全国总工会由广州迁到汉口友益街2号,刘少奇等来到武汉领导全国工人运动。1926年秋至1927年夏,武汉工人举行了200多次罢工斗争,参与人数之众多、发展之猛烈、斗争之激烈、范围之广阔前所未有,谱写了中国工运史的光辉一页。

邓凯指出,武汉对中央群团及工会改革精神理解透彻、把握准确,做到了瞄准难点、大力创新,完全符合工作要求,希望武汉继续把改革工作做实做好,进一步扩大成果。要学习理解好《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充分调研思考,摸清产业工人队伍现状,到先进生产力集中的地方塑造产业工人队伍。要紧扣党的奋斗历史,带着政治态度、思想情感,成立专班,全面征集史料,学习先进经验,高起点设计施工,做好汉口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和刘少奇故居两处革命旧址的保护修缮工作。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李述永陪同调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