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曝光一起“新衙门作风”
2017-06-23 06:01: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彭仲)昨日,长江日报记者从市委基层作风第十一巡查组、黄陂区纪委处获悉,上周五晚黄陂电视台《作风建设在路上》栏目,播出的群众反映村委会重复报账问题已被督办解决。

据调查,2016年7月小任湾村梅家砦湾共安装太阳能路灯46盏,建设资金15.8442万元,其中梅家砦湾3个成功人士捐资12万,村委会向街道办事处申请解决3万元,并在街经管站报账,该村此项目尚欠工程款0.8442万元。虽然调查没有发现重复报账情况,但该项目建成后,小任湾村却没按规定及时进行公示。区治庸办迅速对李集街下达督办函,要求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限期整改,对小任湾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责令书面检查,并在全街通报批评的处理。李集街同时按要求制定了长效管理机制。

黄陂电视台的这档《作风建设在路上》栏目,是市委基层作风第十一巡查组与黄陂区纪委联合开辟的,自3月10日开播以来已连续播出15期。为了让这档节目成为整治“新衙门作风”的监督平台,市委基层作风第十一巡查组要求该栏目聚焦群众的呼声和诉求,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坚持问题导向,在重点曝光问题的同时,也宣传好的经验和做法。同时,要借助该平台整治一批服务不到位、进取不积极、工作不落实、担当不主动等“新衙门作风”的问题。黄陂区纪委、区监察局明确由区治庸办就黄陂电视台曝光的问题进行督查督办,区治庸办针对曝光问题及时对有关责任单位下达督办函,要求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大潭办事处新建村要建设5.29公里通湾公路,按程序交由一建筑工程公司负责施工,然而群众却反映该公路质量存在问题。《作风建设在路上》栏目曝光此事后,相关部门深入调查,发现该公司在施工中已发现原有的机耕路部分路段路基宽度不够,达不到通湾公路的标准,但施工方和现场监管人员没有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更没有向群众代表作解释工作,就按原有路基宽度进行了铺设,造成新建通湾公路部分路段宽度不够,有的地方厚度不达标。区治庸办立即对大潭办事处下达督办函限期整改,同时约谈施工方代表,对负责工程质量监督的村委会副主任责令书面检查。

据统计,《作风建设在路上》栏目组,先后曝光村务公开不及时、便民桥垮塌重修、配套路灯长期不亮、居民房屋拆迁等16个典型案例。区治庸办根据曝光问题,先后对27家责任单位下达督办单,责成迅速整改。截至目前,天河街、区国土局等21家责任单位的12个方面的问题已整改到位,其余问题也都在整改过程中。同时启动问责机制,先后问责11人,其中党纪处分1人、组织处理10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