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集中销毁毒品800余公斤
2017-06-26 06:02: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夏奕通讯员冯威程静戴盖林)24日,武汉警方组织公开集中毒品销毁活动,将近年来缴获的800余公斤毒品进行集中销毁,几乎都是氯胺酮(K粉)和苯丙胺类新型毒品。

24日上午11时,74个印有“毒品”字样的纸箱整齐地堆在武汉化学工业区某废物处理厂内,纸箱里装满了此次销毁的毒品。随着火把点起,74箱毒品被陆续送进锅炉。据了解,锅炉内温度高达1000多摄氏度,可以瞬间将毒品气化,不留残渣。由于燃烧炉温度极高,而且密封性好,销毁毒品不会对环境造成影响。

此次销毁的毒品,包括鸦片、海洛因、摇头丸、麻果和冰毒等共计800余公斤,涉及近年来已审结的2670余起各类毒品案件,是近5年来一次性销毁毒品最多的。毒品清理、封存、包装和销毁过程,均在市检察院和市公安局法制支队工作人员监督下完成。

近一年来,全市各级禁毒部门先后组织多场破案打击战役,有力打击毒品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全市破获毒品罪案数量同比上升11.2%,打处毒品犯罪嫌疑人数量同比上升13.6%,缴获毒品数量同比上升15.7%。今年1—5月份,我市缉毒破案打击工作在全国105个大中城市综合排名第五,取得历史性突破,受到省禁毒委和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主任胡立山,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市禁毒委第一副主任李义龙,副市长、市禁毒委副主任李忠参加活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