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奕宏:演员应该成全彼此
2017-06-26 06:02: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万旭明)作为本届上海电影节的闭幕影片,主演段奕宏、余男、王景春、成泰燊等携《引爆者》在24日压轴亮相。四人都曾获得最佳男、女主角奖,可他们一起却不喜欢飙戏,认为飙戏不是真正演员的胸怀。

导演常征出道很早,作品算不上多,此前最为人熟知的是黑色幽默喜剧《马文的战争》,此次《引爆者》是他首次执导动作犯罪题材。故事围绕段奕宏饰演的矿山炮工展开,在一次爆破引发矿难后,他死里逃生并心生疑窦、开始展开调查,因此陷入了与矿主、商会老板等利益集团的漩涡中。在常征看来,“电影作为内容产品,可以提供娱乐,但不能仅仅是娱乐。我一直对人的命运、处境感兴趣,希望透过故事中人物的命运,传递自己对生活和时代的感受”。

在这部影片中,段奕宏的角色是孤胆英雄,也是一个底层的炮工;余男饰演与他相恋的饭馆老板娘,王景春饰演一位愤怒又无奈的刑警队长,而成泰燊则是一个变态杀手。角色都有些扑朔迷离的味道,不过几位主演也都是实力派,都曾在各大奖项上获得最佳男主角或最佳女主角奖。但谈到一起拍戏的感受,王景春直言:“我们不飙戏,我也不喜欢这个词,感觉是要谁比谁强。这样不好,我接这部戏就是冲着几位演员来的,我们会互相给戏,我给他、他接着,这样才更精彩。”段奕宏也表示认同:“真正演员的胸怀是成全彼此的人物,这不是独角戏,不是要你压过我、我压过你,不要在乎谁更出彩。”余男则透露,自己与段奕宏在片中演恋人,最初却并不说话,可后来熟悉了就成了“演戏不是第一,聊天才最重要”。段奕宏将这种感觉总结为:“大演员的创作心态,不是一上来就要跟你飙戏,而是心态放松,才有成色更高的状态。”

段奕宏与余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