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企业申请到百万元免息贷款
2017-06-29 09:59: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林敏通讯员万鹏)外来企业对当地政策不了解,发展遇到了瓶颈也不知如何争取政策扶持。27日,江夏区郑店街一企业在当地财政所的帮助下,顺利拿到100万元的免息贷款,该企业准备加开两条生产线,预计今年产值翻一番。

今年3月,郑店街财政所在走访联系企业时,位于大桥新区郑店黄金工业园的湖北中翰制动系统有限公司提出了资金周转的困难。该公司是一家生产汽车制动系统部件的企业,2014年从石首市搬到大桥新区。因征地原因,公司一直租用工业园内一栋三层楼从事生产,年产值2300万元,上缴税收50万元。

昨日,该公司佘姓负责人介绍,通用武汉基地落户江夏后,也吸引他们搬到江夏为其做配套。公司生产用于客车和货车上刹车的调整臂,“过去这种部件大多需要手动调节,我们生产自动调节臂,未来需求量很大。”公司目前开了两条生产线,由于资金周转困难,眼看着需求量大却无法扩大生产,于是向街财政所寻求帮助。

郑店街财政所所长陈新建介绍,该企业是一家招商引资来的企业,近年来江夏区大力发展汽车及零部件产业,相关行业公司的发展势头和前景看好,一定不能让企业在发展资金上“掉链子”。于是,街道财政所详细了解企业情况后,向区财政局企业科反映企业需求,一起寻找与该企业情况相符的帮扶政策,最终为其申请到100万元为期一年的免息帮困资金。

“在外贷款时间长、利息高,而且程序复杂还不一定能贷到,外来企业不了解政策容易吃亏,幸亏当地部门像‘娘家人’一样贴心帮助,让我们能够专心发展。”昨日,佘姓负责人感激地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