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倍做好服务就是 为城市创造软环境
2017-06-28 06:03: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汪文汉)27日上午会议结束后,省党代会代表、武汉铁路局汉口火车站值班站长熊文打开手机,就收到滴滴声音,这是来自微信朋友圈很多“旅客”的问候。熊文微信朋友圈“旅客”,大都是她在工作中匆匆而过的“过客”,现在成了朋友。

今年1月20日,咸丰农民工文才在汉口火车站没有钱买票,熊文就帮忙垫付了81元,文才当时感动地说,“熊大姐,加我微信吧,到时候还钱”。类似这样加微信,熊文的朋友圈里光“旅客”就100多人。

只要到汉口火车站坐过车的人,几乎都知道这里有个“心连心”服务台,熊文坚守在武汉铁路局汉口车站“心连心”服务台已十多年。对熊文来说,每个过往的旅客都是她的家人,站在这个岗位上,穿上这一身制服,就是旅客的“靠山”。

这些年来,熊文已经不记得自己帮助旅客处理过多少问题、解决过多少困难了。熊文也先后荣获了“全国铁路巾帼标兵”“火车头奖章”“全国铁路劳动模范”等荣誉,但最让她感到骄傲的还是旅客的赞赏。3年多来,她累计收到旅客表扬信包括手机短信150余封(次),锦旗98面。

一面面锦旗,就是一个个暖心瞬间:有她手推轮椅护送残疾老人缓缓移动的背影;有她耐心解答旅客问询的专注表情;也有她用真心换来的一句感谢、一个鞠躬……每当熊文想到这些情景,她工作中所有的疲劳和委屈都会烟消云散。

能参加省党代会是熊文最激动的事,报到的当天,上午还在车站上班,下午就来报到。她说,会议结束后,她也要马上回去上班,“我已经习惯火车站那种喧闹的环境,如果几天不回来,还真不习惯”。

熊文说,报告中多次提到“经济实力再上新台阶”,作为一个窗口单位的职工来说,她要加倍做好服务,让旅客到武汉宾至如归,有家的感觉,消除陌生感,帮助旅客解决实际困难,“即使是过路客,让别人离开武汉后,仍留念这个城市,这就是为武汉创造了软环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