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知识产权保护延伸至企业管理
2017-06-29 09:59:00 来源:长江日报

徐丽莉记者郭良朔摄

徐丽莉(江岸区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科副科长)

将知识产权保护

延伸至企业管理

80后代表徐丽莉说,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还提出在大力发展民营经济时要“培育名企名家名品”,这些都与知识产权保护息息相关。

据了解,徐丽莉所在的江岸区人民检察院是武汉市唯一具有知识产权公诉权的基层院,武汉市首个知识产权小镇,因此落户江岸区岱家山科技城,现已入驻了200余家企业,80%的企业共拥有各类知识产权超过1700件。“以后知识产权技术的聚集效应将越来越明显,对我们如何做好家门口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也提出了新要求。”

现在,武汉正在实施“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校友们带回来的不仅有资金,还有智力成果。徐丽莉说,如何保护好这些智力成果,也给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提出新挑战。

她建议,加强检企共建,将事后惩治犯罪与事前预防有机结合,将知识产权保护延伸至企业管理,为企业自主知识产权提供“防护网”。

(记者邵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