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提升农业从业人员科技素质
2017-06-29 09:59:00 来源:长江日报

游艳华(新洲区双柳街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着力提升

农业从业人员科技素质

“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推进农业向提质增效、农民增收、可持续发展转变。”代表游艳华拿着报告说,“这些都和我的工作息息相关”。

游艳华说,作为一名农业技术工作者,面对美好蓝图,不能只是期待,更多的应该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努力从思想、行动上跟进的责任感。

游艳华说,农业的出路在现代化,农业现代化关键在科技进步,我们必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视和依靠农业科技进步,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武汉虽然不是农业大市,但农业也占了很重要的比例,所以加快发展农业现代化,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十分迫切。

游艳华建议,有关部门要加快编制国家、省、市、区现代农业示范园目录,在网上公布,给广大农业从业人员提供免费参观、学习、讲解,争取达到对农业新科技“看得到、学得会、用得到”。

“加大基层农机农技人员知识更新培训,改善工作待遇”,游艳华建议,有关部门要大力提升农业从业人员农业科技素质。通过培训、示范、现场观摩等方式,提高生产优质化、安全化、营养化农产品意识和技术。

(记者汪文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