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财政资金对农业基础性研究投入
2017-06-29 09:59:00 来源:长江日报

汪爱华记者郭良朔摄

汪爱华(武汉市农业科学技术研究院蔬菜科学研究所副所长)

加大财政资金

对农业基础性研究投入

“莲藕、丝瓜、紫长茄、苦瓜……什么季节什么青菜最有营养”,代表汪爱华谈起蔬菜滔滔不绝。今年38岁的汪爱华是蔬菜所高级农艺师、博士,在蔬菜所工作了8年,一直从事蔬菜栽培与采后研究。

来参加党代会前,汪爱华征集了不少同事、同行对农业科技发展的意见。在审议党代会报告时,她最关注的也是如何推动农业科技创新。

“党代会报告中提到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非常及时”,汪爱华说,以前对蔬菜要求不高,要求必须有足够的量,让人有蔬菜吃,让市民吃饱。但现在不一样,人们对农产品的质量要求高了,不仅优质,而且安全,无公害。汪爱华说,她所在的蔬菜科学研究所这几年加大新品种推广,目前,全国70%的莲藕种苗都是从她们所引进。

“希望可以加大财政资金对农业基础性研究的投入。”汪爱华建议,除了传统的农业专项资金外,通过引导基金等多方式,支持高校、农业企业事业单位开展农业科技创新活动。此外,她还建议,出台相应的激励机制,支持科研人员开展科技成果转化。

(记者汪文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