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烈士为榜样 用行动书写忠诚担当
2017-06-30 06:05:00 来源:长江日报

纪检干部>>>

记者黄征刘智宇通讯员陶涛刘攀

29日,长江日报推出“用生命诠释忠诚”报道,在我市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强烈震动和反响。他们认为,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8位烈士用牺牲书写忠诚,用奉献展示担当,现今身处和平年代,虽没有生死考验,仍必须秉持对党绝对忠诚的信念,永葆初心,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与担当。

市纪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组长姜虹:

学习先辈精神用责任担当诠释忠诚

我对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10位成员的革命事迹并不陌生,而长江日报的报道更加触动心灵,我对他们的思想品德又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他们年龄各异,出身不同,却为了共同的理想事业坚定地走到一起,其中8人用牺牲生命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忠诚担当。

90年后的今天,我有幸得到组织信任,在纪检组组长的岗位工作,承担起一份沉甸甸的政治责任。身处和平年代,虽没有生死考验,我却更深切地体会到,担当仍然是我们必须践行的首要之义。

我们的担当就是要把党对干部的爱转化成严的要求、实的约束,就是要敢于碰硬、敢于较真,坚定维护党的纪律和形象。工作中常常会遇到讲情面与立规矩的选择,会面临是重人情还是讲原则的考验。此时,我总是提醒自己,摆正自己的心,用好手中的权,用责任担当诠释忠诚。

市纪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副主任黎华:

绝对忠诚敢于亮剑

在血雨腥风的革命斗争中,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10位成员8人牺牲,我想正是因为忠诚,才铸造了他们比钢铁还要坚硬的铁骨。革命先辈给了我们榜样的力量。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肩负监督执纪问责之职,面对来自各种形式的“围猎”,更需要有寂寞的坚守、清贫的执着,时刻警醒自己不为名所累、不为利所惑。

在工作中,我曾遇到过严重违纪者向我们拍桌子、说狠话,出口伤人,对抗组织。对这样的党内“毒瘤”,我们没有畏畏缩缩、犹犹豫豫,而是敢于亮剑、果断清除。作为一名纪检工作者,我要秉持对党绝对忠诚的信念,以“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争做纪检队伍真正的脊梁。

武昌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察局局长黄正宏:

得罪人不可怕可怕的是得罪党纪

2008年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筹备《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历程展》,我是筹备人员之一,当时的史料并不多,但我仍然被他们的事迹震撼。看了长江日报“用生命诠释忠诚”的专题报道,我又有深深的感触。对我们绝大多数人而言,可能谈不上轰轰烈烈的牺牲,但需要的是对党百分之百发自内心的忠诚,还要用行动来体现。

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多年来在办案中敢唱黑脸、严肃执纪,曾遇到过威胁、辱骂、跟踪和举报,但我从来没有退缩。我经常讲一句话:“得罪人不可怕,可怕的是得罪党纪。”要做到这一点,就需要学习先烈们为信仰而牺牲、因忠诚而担当的精神品质,在困难面前不退缩,在责任面前不推诿,用忠诚注解卫士本色。

黄陂区蔡家榨街纪工委书记张远波:

以烈士为榜样用实际行动维护党的形象

读完长江日报“用生命诠释忠诚”专题报道,我深感震撼。革命先烈的精神需要我们传承,目前黄陂区正在筹建蔡以忱烈士陈列室,力争今年10月对外开放。

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10名成员有8人先后牺牲,这让我们思考:在中国革命面临生死存亡的关头,是什么支撑着他们?我想,是信仰的力量。

现在有的党员干部对工作挑肥拣瘦,甚至腐败堕落,就是因为信仰缺失。我身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要以蔡以忱等人为榜样,坚定信念,永葆初心,用实际行动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维护党的形象,这也是每一名党员的责任。

江夏区安山街道办事处纪检干事董小蓓:

先烈精神鼓舞我这名纪检“新兵”

我是去年7月刚刚进入纪检系统工作的“新兵”,看完长江日报的报道后,“忠诚与担当”这两个词在我脑海不断浮现,深感震撼的同时,我也受到一种无形的鼓舞。

报道中,杨匏安摔掉蒋介石劝降的电话,在狱中写下绝笔诗,这样的细节让我很感动。先辈们投身革命事业,不管遭遇怎样的困难,依然义无反顾。当年,他们用生命从事党和人民的事业,和他们相比,自己在工作中碰到的困难,又算得了什么呢?

我会在革命先烈精神的鼓舞下,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成长进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