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视16日长江水位而定
2017-07-07 09:51: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崇成实习生郭帆通讯员万敏刘毅)6日上午,2017年第43届渡江节组委会举行武汉农商行总冠名签约仪式,随后,组委会正式发布消息,如果本月16日长江水位在27.30米以下,武汉国际渡江节将如期正常举行。

14名外籍运动员将参加抢渡赛

16日当天的武汉国际渡江节将设置个人抢渡赛和群众方队横渡两大项目,个人抢渡赛将从武昌汉阳门一号明口码头出发,抢渡至长江对岸的汉阳南岸嘴,游程约1800米。目前已确定将来汉参加的有瑞典、德国、英国、新加坡、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14名运动员、4名教练员和领队,上海、广东、浙江、山东、福建、湖北、云南等地的50多名国内运动员也将参赛。

本届渡江节个人抢渡赛分男子组和女子组,各取前16名并颁发奖金,其中男、女组前三名将分别获得20000美元、8000美元、5000美元,奖金数额较往届有了大幅提高。而且,抢渡赛的准入门槛也提高了不少,男、女个人测试成绩须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等级标准,抢渡选手还将于14日到汉参加资格赛,通过资格赛的报名者才能参加16日的正式比赛。

群众横渡方队总数创新高

群众方队横渡长江的路线是武昌汉阳门一号明口码头至汉口江滩三阳广场,游程约6000米。为了不断扩大渡江节的影响力,组委会今年进一步扩大了省外成建制参与渡江活动的横渡方队数目,目前北京、上海、广东、重庆、太原、天津、长沙、南京、合肥、南昌、温州、河南、西安、EMBA中国、柳州、苏北联盟、四川联盟、武夷山、潜江、港澳台和湖北等21个武汉市外横渡方队已完成测试选拔工作,目前正在紧张训练中,预计参加横渡的外地运动员人数将达到2100人。

武汉本地方队测试选拔工作于5月26日开始,各中心城区、新城区、开发区、市游泳协会、企业方队及海军工程大学、武汉民兵、长江救援共7725人报名,组委会择优录取了3000多名选手组成30个方队参加今年的横渡长江活动。今年参加横渡长江的方队总数达到51个,总人数约5100人,方队总数和选手总人数均是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届渡江节。

渡江节能否如期举行需看水情

武汉国际渡江节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游泳协会、市人民政府和省体育局主办,市体育局、市水务局、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承办,江岸区人民政府、汉阳区人民政府、武昌区人民政府协办,以“万里长江横渡、极目楚天舒”为主题,是国内最大规模的横渡长江活动,也是国内、国际公开水域游泳爱好者的盛会。

一年前的渡江节曾因为长江汛情和防汛等原因被迫取消,使得武汉本地以及外地的游泳爱好者深感遗憾。目前又到汛期,长江中上游雨水不断,长江武汉段水位抬升了不少。市体育局负责人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鉴于长江水位和流速有很大的不确定性,组委会已经提前制定预案,如果16日长江武汉段水位在27.30米以下,平均流速低于1.66米/秒,渡江节将如期举行;如果16日长江武汉段水位超过27.30米,流速高于1.66米/秒,出于防汛和安全等方面的原因,渡江节将无法如期进行,届时将视具体情况确定渡江节是延期举行还是取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