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兴洲居民安置点里吃住无忧
2017-07-07 09:50: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升通讯员杜微波刘洪凯)连日来,长江天兴洲上的村民被紧急转移到洪山区北洋桥小学防汛安置点。长江日报记者在安置点走访获悉,88名被转移的村民吃得放心、住得安心。

7月3日,天兴洲上的洪山区天兴乡村民被全部安全转移。安置点负责人、天兴乡政府工作人员魏德琴介绍,作为洪山区唯一安置点,北洋桥小学此次安置的大多是无亲友可投靠、平均年龄在70岁以上的老年人,共有天兴乡88名村民,他们当中最大的96岁。

记者6日中午看到,村民们被安置在7间教室里,每间教室居住十余人。年龄较大的被安置在1楼教室。因2楼无标准教室,相对年轻的被安置在3楼教室。每间教室都有电风扇,每扇窗户都装上了新纱窗,部分村民躺在折叠式行军床上午休。85岁的村民曾庆利说,他被转移过来后,一日三餐荤素搭配,吃得很好,开水也按时供应,而且可以与其他老人聊天,他的儿子很放心。他的儿子曾凡雄目前仍在乡里做防汛工作,每天都会打电话嘱咐他“安心休息,注意安全”。

73岁的退休教师曾庆阶告诉记者,他和老伴罗凤莲被转移时,没携带生活用品,安置点为每名村民准备了床、毯子、毛巾、水桶、蚊香等生活用品。

安置点负责人介绍,北洋桥小学基础设施相对落后,教学楼内没有公共厕所。考虑到安置点老人上下楼如厕不方便,天兴乡政府提前向区政府反映情况,希望在安置点设置几座移动公厕,很快就得到洪山区城管委的回应和支持。目前,4座移动公厕已在北洋桥小学设置到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