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物业公司招来20名研究生
2017-07-07 09:50:00 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李婷通讯员祝丽芳

“现在的小区绿树成荫跟小公园似的,环境好了,治安好了,志愿活动也多了。居民和物业关系越来越好。”昨日,在恒大双城小区,居民代惠芳夸个不停,她还专门把记者带到8栋9栋楼之间,“你看这个灯,我们一反映晚上这里黑,物业马上就装了灯,区里推进‘红色物业’试点,居民切身感受到变化”。

居民和物业真正变成“一家人”

“现在的物业人员脸上总有笑,腿脚跑得快,处理邻里矛盾特有方法。”恒大双城小区居民韩凤英有切身体会。6月初,楼上空调漏水,她家墙面、柜子全被弄湿,特恼火。她反映到物业,不到10分钟,工作人员就上门,并到相关业主家沟通。让她没想到的是,没一会儿,工作人员带着楼上业主下来致歉。“当时火气一下消了,大家和气地把问题解决了。”韩凤英说。

今年以来,江岸区大力实施“红色物业”,4月份,恒大双城物业服务中心成立党支部,并培养了3名大学生为入党积极分子,党员成为公司的骨干力量,每天走家入户,及时发现问题并向社区反馈,帮助解决业主难题。

记者看到,恒大双城物业服务中心活动室挂有一面展板,上面介绍了公司自实施“红色物业”以来,建立的各种快速响应机制和服务队。“这些制度保证居民有事第一时间找物业准管用,业主与物业关系发生了转变”,代惠芳说,“现在居民和物业真正变成‘一家人’。”

年轻人让社区有了新动力

“自从社区来了这些大学生,物业惠民服务多了,社区活动质量高了,居民也更满意了。”在长江明珠小区,提到新进的大学生,社区书记黄红英赞不绝口。

黄红英口中的大学生来自武汉众治社区服务有限公司,今年3月,江岸区在推进“红色物业”过程中,成立武汉众治社区服务有限公司,作为区级公益性物业企业向全区无物业老旧小区提供物业服务。众治公司从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高校,招聘来20位政治学、社会学、管理学等专业的硕士毕业生,从事物业工作。

90后的张殿华和女友韩文艳一起来到众治公司“干物业”,进入公司后,他们和同事一起深入江岸576个老旧社区,收集社情民意。张殿华说:“在我心里,‘红色物业’就是在党建引领下,有效改善居民生活,提升居民生活质量。我能感受到工作的意义”。

众治公司总部设在铁南社区黄埔人家小区,社区书记崔莉莉说,这些年轻人让社区有了新动力。“很少见到这么多年轻人,感觉社区一下增添了不少活力。”

长江明珠小区业主彭先生也感受到年轻人带来的物业之变,“在社区、物业组织的几次大型活动中,这批年轻人当主持、搞服务、出点子、想创意,让活动既丰富又有新意,满满都是青春的力量”。

社区的孩子们很喜欢这几位大学生姐姐记者郭良朔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