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 要做到“四个面向”
2017-07-07 09:50: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邵澜)6日,市长万勇主持召开市规划委员会会议,专题研究我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征求意见稿)》,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根据“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江中游城市群等国家战略要求,遵循城市中长期发展目标,围绕市委关于长江主轴、长江新区、长江新城的部署,开展新一轮综合交通体系规划编制工作,进一步明确城市交通发展方向,配置交通资源,布局重大交通基础设施,支撑空间拓展,促进交通与土地利用协调发展。

据了解,我市正在开展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综合交通体系规划编制工作,力求通过规划引领,进一步明确城市发展目标、规模和空间结构,强化区域统筹和协作,实现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建设目标。

就如何编制好新一轮城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万勇强调要做到“四个面向”:构建面向国际化的综合交通体系,围绕国际门户枢纽机场建设,客运要推进高铁进机场,货运要打破地域概念,内河航运要进入全球第一方阵,实现江海直达、铁水联运、水水联运,中欧班列要突出服务制造业、服务出口、服务货物贸易;构建面向国家中心城市的综合交通体系,重点围绕建设中部最大航空客运机场、“两纵两横两连”铁路路网、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祖国立交桥”和客运多式交通方式换乘的示范城市持续发力;构建面向新一轮城市总规的综合交通体系,要突出轨道交通支撑引领,道路公共交通动态优化、完善提升,共享交通创新融合、规范有序,慢行系统配套优先、绿色出行,小汽车机动出行控制强度、平稳增长等;开展面向科学治理智慧管理、积极破解城市道路交通负荷快速增长压力的研究。

会议还研究了武汉广电全媒体中心项目规划情况。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副市长汪祥旺,武汉新港管委会主任张林,市政府秘书长刘志辉参加会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