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有一轮强降雨
2017-07-08 07:02: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付莎通讯员江鸿)7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暑,已进入一年中最热的时段,但未来三天我市将发生一轮强降水过程,最高气温会回落至28℃。本次降水过后,我市将持续一段晴热少雨天气。

气象专家表示,预计未来三天我市受高空低槽和中低层切变线共同影响,将有一次较强的降水过程,同时伴有雷电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性天气,降水分布不均匀。

此次降水局部强度大,需要加强防御城市内涝,以及对交通安全和城市管理的影响;防范暴雨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等;注意防范雷电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危害。

小暑节气表示夏季时节的正式开始,民间有“小暑大暑,上蒸下煮”之说,此时天气炎热,人体出汗多、消耗大,应多吃解热消暑的食物。

具体预报:8日白天多云有阵雨,气温28℃~31℃,偏南风3级;8日晚到9日白天阴天有中到大雨,气温26℃~28℃,偏南风3级;9日晚至10日白天阴天有小到中雨,气温25℃~28℃,偏南风3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