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少年家门口挑战机器人研发
2017-07-11 07:02: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胡静娴通讯员孙亚云孙兴伟)7月24日-29日,“2017世界机器人大赛——RoboCom青少年挑战赛”将在武汉开发区(汉南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近5000名选手将参加总决赛,优胜队伍将被邀请至北京参加8月举行的精英赛。

本次赛事包括6个赛项:攻城大师、博思威龙、工业时代、智造大挑战、未来世界和创客生存挑战赛。评委通过考察机器人的设计、操作手的操控和项目的文化进行打分。

“去年武汉育才二小的队伍在全国RoboCom青少年挑战赛中,成为仅有的2个一等奖得主之一,被邀请参加世界级大赛,又获金奖。这让我们看到了武汉学生强大的创新能力。”组委会赛事总监张纯期待,今年的挑战赛将会有更多优秀的队伍脱颖而出。

作为本次大赛的东道主,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在机器人研发、生产、应用方面具有雄厚基础。全区40余家企业正在向智能工厂转型升级,200余家企业即将开始智能化改造工作。如东风公司正致力于打造“中国制造2025样板工厂”;投资2.5亿元的美的智能化改造生产线成为工信部“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示范项目;海尔创新工业园项目将建成国际一流的“黑灯工厂”。

大赛负责人介绍,争取通过3年时间,将大赛打造成国际知名、影响广泛的赛事活动,为该地区及全国的机器人产业和人才培养服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