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岁娃娃亮相“新歌声”
2017-08-05 07:04:00 来源:长江日报

53岁娃娃亮相“新歌声”

只想告诉歌迷还能唱歌

记者王娟实习生王珊

18岁发片,出版过20张唱片,演唱过《漂洋过海来看你》等众多脍炙人口的金曲,却在走红30多年后重新站到了综艺节目的舞台。4日晚,53岁的台湾歌手娃娃在《中国新歌声》抢人大战中作为选手亮相,不仅让刘欢等四位导师大吃一惊,更迅速在网络上引发一波“回忆杀”。节目播出同时,娃娃通过微信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现身只是为了告诉歌迷:“我还在这,我还能唱歌。”

来到“新歌声”,娃娃没有选唱自己的经典之作《飘洋过海来看你》,而是演唱了一首《时间都去哪儿了》。这也让刘欢、那英、周杰伦和陈奕迅4位导师非常感叹:“真的是时间都去哪儿了,这些年您都去哪儿了?”娃娃介绍,自己2000年时生下第一个孩子后,因为不能很好地兼顾工作和家庭,于是选择了成为一名全职太太。中间她曾在电台担任音乐节目主持人,陈奕迅还上过她的节目。“现在孩子大了,我也可以出来透透气了。”虽然4位导师都没有转身,但娃娃认为结果其实无所谓:“我只是想要上这个平台和大家打个招呼,我在这。在我这个年纪,有压力绝对是好事。”

娃娃表示,自己18岁发片,第一张专辑就跟大师合作,一路顺利几乎没有参加过比赛。这次来参加“新歌声”,先生和孩子都让她“enjoy(享受)”,她自己也只想告诉歌迷“我还能唱”。娃娃说,自己目前没有签公司,但音乐上一定会有新作品。在她看来,当下的歌坛,人们听到的声音、乐器和编曲等都非常相似,辨识度并不高,而她也不打算改变自己来适应当下的乐坛:“现在我听音乐都是跟着孩子的口味,西洋的音乐居多,也不认识现在的新歌手。其实音乐这件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好,我只要把自己做好就OK,喜欢听我唱的,我感激您,不喜欢听我唱的,希望我没打搅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