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出手让老人们安全回家
2017-08-05 07:03: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金雯)长江日报“老人回家”故事及公益活动,连日来引发多平台众网友热评讨论,48小时内85.75万网友关注,评论超3000条,视频播放超7000次。老人的心酸视频牵动网友心,也勾起更多人讲述身边的“痴呆老人”爱心帮扶故事,有网友建言,伸出手给老人多一份关爱,让老人们安全回家。

3日下午,长江日报官方微信公众号推送“我们倡议捐一个手环帮老人回家”,引发网友共鸣,迅速得到响应。一时间,孝心、感恩的爱心传递在网络平台掀起热潮,截至发稿时,仅网友“爱JUANJUAN”的单条留言点赞数达3292次,孝心、感恩成为回帖热词。

不少女网友因此展开讨论,坦言“每周回家一趟”、嫁人买房就要“离家3公里”、“父母一场不容易,且行且珍惜”。

在网上,长江日报“捐一个手环,帮老人回家”的倡议迅速在网友中得到响应。网友留言:给老人戴个有标识的手环,有些故事会有更好的结局。小小的手环,体现的是一种陪伴。

网友冯贤桥说,敬老孝老关爱老人是中华传统美德!为多陪伴多照顾痴呆老人的好心人点赞!

还有网友称,现在越来越多的老人走失,给老人戴上有定位功能的智能手环已成为必然。

链接>>>

@国器她麻麻:今天买菜回家的路上,遇到一个老人,穿着一双棉拖鞋,拎着几件衣服,在路口张望,她看见我来了,马上过马路走了,很担心她走失。

@二郎神的哮天犬:原来街坊的一个爹爹,从早上8点多出去,晚上10点多还没有回来,家里从下午开始找,最后警察是在吴家山十支沟找到老人的,老人也是徒步,从南京路出发的……心疼这些迷路的老人。

@敏佳妈妈:婆婆就是老年痴呆症,这样的情况发生过好几次。一次我老公朋友,30多位开车找了6个小时。后来婆婆清醒的时候就和警察叔叔到派出所。

@我真的找不到不被别人占用的:今年3月6日,到厦门在TPK刚找到工作的第一天,夜班下班都早上9点了,一个本地老太太,拄着拐杖,一个下坡,就栽到路边的石头上了,脸上都是血,我一把把她抱起来,翻过来坐起来,报警,然后打了120。

@YAO145000635:外婆86了,也是老年痴呆,她的记忆都在几十年以前,看着现在的她,心里很酸。愿外婆能安享晚年。

(记者金雯整理)

莫莫

捐款方式一:

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进入网上捐助平台,即可送上你的爱心。

捐款方式二:

户名:武汉市慈善总会

账号:421860158018001880636(请注明定向捐助“爱心手环”)

开户行:交行营业部(交通银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

行号:860158

定向捐助

“爱心手环”二维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