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行业推行“礼让斑马线”
2017-08-06 07:04: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章鸽实习生刘志成董子昂通讯员彭婧)3日,市文明办、市交委、市公安交管局联合举办出租车行业迎检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暨礼让斑马线公益活动,号召全市出租车驾驶员树立良好的礼让意识,途经斑马线时减速行驶,遇到有行人通行时停车让行。

出租车工人先锋号车队班组长袁道松向全市出租车驾驶员发出倡议:“斑马线前,文明礼让,让出一份安全,让出一份畅通,让出一份和谐,折射出驾驶员的文明素质,彰显城市形象。”

据了解,“礼让斑马线”要自觉执行“321”礼让斑马线操作规程,即:距路口约30米处,瞭望路口情况,开始减速;距路口约20米处,近距离观察路口情况,发现有行人或非机动车横穿道路的,车速降至20公里以下;距路口10米处,再次观察确认路口情况,发现有行人或非机动车正在横穿道路的,主动礼让,车速降至10公里以下,随时做好停车让行准备;有行人通行斑马线时,停车礼让,严禁从行人身前抢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