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每月净增纳税人超万户
2017-08-06 07:04: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隽玮通讯员叶翩)3日,市国税局透露,今年以来全市国税税源户管量以每月净增1万多户的速度高速增长,总户数在6月底达到62万户。同一时间段,全市国税系统收入增幅位居副省级城市第四位,迈入副省级城市税收规模第一方阵。据介绍,这是迄今的最好排位。

去年6月底全市国税税源户管量54万户,年底时数据为58万户。按照每月净增超过1万户的速度,今年年底全市纳税人将达到近70万户。

税收被认为是经济发展状况的晴雨表。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分析认为,尽管减税规模不断扩大,但无论是户管量还是收入的规模、增速,均显示出全市经济向好势头。他介绍,国税部门“马上办”和“一次办”占比已近九成,“网上办”事项比重接近七成。国税部门审批事项从过去的87项减至5项,办税环节和办税时限对半砍。

政府服务的提速直接带来的是企业提效。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是中央在汉大型建工企业,工程项目遍布新疆、西藏等全国29个省、区、市。按照一照一地一证的规定,企业每次外出经营,都要到税务部门开具一张《外出经营活动税收管理证明》。如果项目周期长,每半年还要续签一次,办好后再送到工程项目所在地,全部手续办完最少需要半个月。中交二航局财务经理王平说,这套重复的动作,企业每年至少要做400次,合同金额高达1600亿元。而税务便利化改革特别是今年以来,这张证明可以网上办理,当天上传资料当天审核完毕,直接减少了中交二航局的成本支出。

“从我个人体会而言,政府改革的一小步,成就了企业便利的一大步。”王平说。

目前全市实体办税业务量已经低于网上办税业务量,并且趋势还在扩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