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尔拼劲十足欠点运气
2017-08-13 07:04: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俞国伟)埃弗拉最后时刻禁区内带球被对手放倒,裁判却视而不见。12日晚主场1:1战平领头羊大连一方。从过程看,卓尔拼劲十足积极抢攻,值得赞赏;从冲超形势看,主场仅拿1分显然不够。

赛前,大连队14胜5平1负,以47分高居中甲榜首。卓尔队则9胜5平6负,积分32位居第六。两队多达15分的积分差距,也显示出双方的实力对比。

卓尔队若主场输球将被挤出冲超集团,严峻的现实处境下,队员们只得放手一搏。不过,开场3分钟,卓尔队就遇到意外,刚伤愈复出的明天忙中出错,在禁区内踢倒对手,被判点球。大连老将周挺主罚,一蹴而就。

开场即遭棒喝,卓尔队已无退路,以硬对硬与对手展开抢攻。15分钟左右,卓尔右路打出连串配合,莫雷诺禁区外得球,一脚精准的吊射,令门将猝不及防,眼睁睁目送皮球飞入网窝。

1:1,卓尔队攻势不减,主动进攻压制着强大的对手。下半时,姚翰林长传门前,萨米尔一记垫射,被后卫神奇挡出。补时阶段,埃弗拉禁区内带球连续过人,被后卫伸脚勾倒,这一明显犯规,所有人都以为要吹点球,可唯独裁判没看清楚,卓尔错失取胜良机。

主场没能拿到3分,卓尔排名落至第7位。不过,考虑到对手非常强大,卓尔球员表现还是值得肯定。上轮主场2:2被浙江队逼平,赛后主帅陈洋直言球队缺乏一拼到底的精神。从这场比赛看,卓尔队若端正态度全力以赴,完全可以踢出高水平足球。

这一次同样是平局,主教练陈洋在赛后表扬了全队的表现,他感谢队员在面对领头羊大连队的时候拼尽全力,哪怕比分落后也是在按部就班地执行既定战术。他认为整场比赛卓尔占据了主动,只是队员在把握机会方面还稍有欠缺,同时在运气方面也差了一些。现在球队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在发展。

联赛还剩9轮,卓尔冲超形势不容乐观,但也并非没有希望,只要场场这般拼劲十足,相信结果也不会很差。

双方球员争抢头球记者李葳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