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火车站已修复设备送清凉
2017-08-13 07:04:00 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汪洋

网民张先生:汉口火车站地下出租车候车区,有十几台空调的散热出风口正对着乘客排队区,整个候车区就像是高温炙烤的火焰山。

【记者探访】

6台制冷机为乘客驱暑送清凉

8月7日下午,张先生出差回汉,在汉口火车站下车后,直奔出租车候车区。当时有数百人排队,大家站在回形的长廊候车区,慢慢往前挪动着脚步。

“候车区的铁栏杆以外5米远处,有一排机器开足了马力,正向外排着热风,风口正对着排队的乘客。”张先生猜测,这些机器是楼上办公室的空调外机,将热气排到地下出租车候车区。

“本来地下室就不透风了,再让热风一吹,我们觉得很难受。”张先生留言反映,希望能引起相关部门重视。

12日下午,长江日报记者来到汉口火车站地下出租车候车区,进门后便看到了张先生所说的“空调外机”,一共6台,沿着墙壁纵向排列,机身侧面写有“武汉欧利达制冷”字样,出风口正对候车区。

记者靠近机器,瞬间便感受到了强劲风力,不过送出来的并非热风,而带有一丝凉意。问及候车区内几位乘客,没有人对此表示不适。

【部门办理】

及时修复了水冷循环系统

据了解,张先生留言后不久,便接到了汉口火车站方面的回复。工作人员解释说,这6台机器并非空调外机,而是汉口火车站特意安装的水冷式制冷机,可改善地下空间闷热不透风的环境状况,缓解乘客在地下空间候车时的酷热。

“地下空间2012年底建成时并没有安装制冷机,次年我们发现地下空间散热不好的问题后,便专门购买了制冷机,如今已使用4年了。”汉口站综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可能是使用时间有点久了,最近水冷循环系统出了故障,达不到制冷效果,让乘客误以为是空调外机。张先生反映问题后,汉口站随即安排工作人员检查设备,并联系厂家维修。“如今已修好了水冷循环系统,制冷机恢复了正常运转。”该负责人说,感谢网民提建议,将会把工作做得更加细致,把好事办好。

为什么不安装空调制冷呢?该负责人介绍,按照相关规定,有汽车通行的地下区域,是不能够安装中央空调的,这样会导致汽车废气随出风管道四处排放。

出租车候车区的制冷机已恢复正常运转记者汪洋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