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中德文化精品点燃生活
2017-08-16 07:05:00 来源:长江日报

个人简介:

闫雪骏,德籍华人,旅居德国15年,毕业于德国波鸿大学企业管理专业,先后任职于世界五百强企业德国通快及美国哈曼集团亚太区财务高级经理。归国后取得珠宝鉴定师资格。创建德国回流,致力于中德文化艺术交流。

闫先生散发着成熟睿智与绅士魅力,谈论着自己的梦想。梦想是什么?很多人也许觉得,梦想在现实而模式化的平凡生活挤压下已然不堪提起。而与闫先生的对话,他的个人经历,让我领悟到:梦想是我们唯一真正能主宰而且真正拥有的东西,是我们最后的一寸领土,在那寸领土里,我们是自由的!

青春无悔——梦开始的地方

闫先生出生于内陆一个公务员家庭,那里没有海,孩提时看到电视里海军守卫祖国海岛边防那挺拔英俊的身影,于是他有了人生的第一个梦想,做一名守卫祖国海疆的战士。18岁时,他不顾父母的劝说和极力反对,偷跑去报了名,去了那个要坐26个小时火车和一夜轮船才到达的缺乏淡水的海岛。这三年的守岛生活,给了他坚韧的毅力和强健的体魄。最重要的,是圆了他儿时的梦想。

留学有成——第二个梦想的实现

当他退伍从部队出来时,路过了上海。在那里的短短几天,让他狠狠地意识到了没有学历无法真正面对那片繁华。一夜的辗转反侧,让他有了人生的第二个梦想——出国留学。

出于对德国精神的敬佩,他选报了德语班,“每天抓紧一切时间。在公交上、地铁上,也会低头默背枯燥的德语单词。当我收到德国明斯特大学预科的录取通知书时,我知道,第二个梦想照进了现实”。

文化传承——第三个梦想的诞生

硕士毕业后,顺利进入德国公司,然而优异的工作与丰厚的薪水并没有让闫先生停下梦想的脚步!一次周末在德国的郊外散步时,他无意走进一个跳蚤市场,一串亮晶晶的项链吸引了他,德国老人告诉他这叫琥珀,是埋藏于地下四千万年前的松香化石,里面还有一只小蚂蚁。珠串在阳光下晶莹剔透,他被深深迷住。第二次再去,看到了一个瓷瓶。上面旋转的青花和雪白的胎骨散发着迷人的光芒,通过网上查询,他知道了这是一个中国清代的青花瓷瓶,是我们国家自古以来引以为傲的瓷器,他便燃起把漂泊海外的它带回国的念头。看着这些夺目迷人的宝贝,脑子里瞬间浮现出了他的第三个梦想——“这辈子啊,要有一个博物馆。不需要太大,里面收藏着中德两国的艺术精品。不收门票,我要亲自向来参观的团队用我十几年来在德国的见闻和累计的知识,讲述这些宝贝的来源和历史。这份工作足以让我做到80岁!”

现在他已走遍欧洲,收藏了2000多件藏品,并且全部带回了祖国。梦想正在慢慢实现!

最后,闫先生送给大家一段德国哲学家黑格尔的名言:用你的笑容去改变这个世界,不要让这个世界改变你的笑容!

徐东古玩城8月活动安排

一、徐东古玩城专场拍卖会(华夏收藏网)时间:2017年8月18日

二、武汉大唐文物艺术品拍卖会

拍卖时间:2017年8月26日下午7点

预展时间:2017年8月19日至24日上午9:30至下午5:00

三、德国回流精品展时间:2017年8月25日至27日

以上线下活动地址:欧亚达徐东古玩城3楼书画馆综合展厅

招商咨询电话:027-86732776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