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香蕉水乘公交被司机拦下
2017-08-19 07:05: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姚传龙通讯员张绍斌)18日中午12时许,武昌火车站东广场,706路公交车司机坚持不让携带违禁品的男子上车,获得乘客支持。

现场视频还原了当时的场景。一名男子投币上车,司机李志祥看到男子手中的容器内有些液体。询问得知,乘客携带的液体为香蕉水。香蕉水是一种无色透明易挥发的液体,易燃。

李志祥立刻告知乘客,不能携带易燃易爆品上车。由于乘客已经投币,李志祥直言,如果乘客愿意换乘其他交通工具,他本人愿意掏钱退还车费。乘客仍坚持乘车。

无奈,李志祥又发动车上乘客一起劝导。几分钟后,该乘客见李志祥没有开车的意思,提着香蕉水下车。虽然耽误了几分钟,但车上乘客并没有抱怨司机,事后还向李志祥所在线路打电话表示感谢。

武汉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网站上注明,乘客乘坐公交车不允许携带2公斤以上白酒、易燃易爆物品,盐酸、硫酸等腐蚀性物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