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用心好好观察 这座城市”
2017-08-19 07:05:00 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蔡爽见习记者袁宝童通讯员田密史志鹏

19日是20名留汉就业的大学生家长来汉参观的日子。他们的孩子将担起“导游”职责,陪伴父母感受大武汉。18日,长江日报记者电话采访了部分大学生和家长。来自四川的大学生母亲袁术珍表示,这次来武汉不仅是参观游览,还要用心好好观察这座孩子工作的城市。

四川母亲袁术珍:

女儿两天申请到人才公寓

武汉办事效率真高

四川姑娘李倩楠刚在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工作一个月。

她的经历让母亲袁术珍非常意外:“我之前很担心孩子的饮食住宿问题,但她告诉我,一个星期的时间就全部解决了。”

8月15日,李倩楠从同事那里得知,武汉有支持大学生的优惠政策,而自己所在的武汉临空港经开区已经开放大学生申请人才公寓的通道,她赶忙到东西湖区政务中心询问,工作人员告诉她,可以通过现场或网上两种途径申请。

因为没带毕业证,李倩楠第二天进行了网上申请,当晚,她就得知自己的申请获得通过的消息。

从得知消息到申请通过,只花了两天时间,李倩楠还和母亲开玩笑:“您现在知道武汉的办事效率有多高了吧。”

黄冈父亲范修元:

城市发展前景

让我们支持孩子留在武汉

范点点是武汉大学应届硕士毕业生,在学校学习管理专业。今年毕业后,被招录进武汉临空港经开区某事业单位工作。

她的父母获邀参加“邀请爸妈来武汉”活动。对这次来汉参访,范修元十分感慨:女儿上学时,我们有时去看她,也就停留几个小时,所以几年下来,感觉一不留神女儿就进入了社会,从小孩变成了大人。

看起来,范点点的学历和专业与现在的工作并不十分相符。但对这件事,身为父亲的范修元认为,并不是自己对女儿宠溺,而是孩子更愿意挑战自己。

“这次她选择留在武汉,我们家庭内部也讨论过,她给我们讲了现在武汉鼓励大学生留下的政策,还向我们描述了自己的工作环境和武汉未来发展前景,让我们口服心服。”

范修元说,如果像女儿这样的大学生毕业后都留在武汉,以后城市发展不用愁。

百万家长助力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