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为大 官味自淡
2017-08-19 07:05: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评论员刘林德

把官做淡,把事做精,把人做大。杨汉军的“三做说”,首先说的是如何认识手中的权力和所在的岗位。

杨汉军在基层干部群众面前,不显官威,不露官味,平易亲切。这诚然是个人的修养使然,但关键还在于他摆得正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关系。

权为民所赋,也理当为民所用。党的干部,有职级之分。但在党的宗旨和人民面前,那只是为人民服务的职责分工有别。越是心中有民,越是牢记宗旨,心中便越少权欲,身上便越少官味。

把官做淡,并不是说无欲无求,而是说要珍惜岗位,恪尽职责,不以官职大小来自量身份,要以为民做事来彰显价值。

走到群众中间看起来普普通通,对基层情况却关心至细,力求使“红色物业”真正解决老旧社区居民生活不便。杨汉军的官味确实很淡,他留给基层群众的干部形象,却一点也不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