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心下沉权责一致精简高效 发挥好街道在基层治理中作用
2017-08-19 07:05: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邵澜)近日,市长万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议《武汉市街道办事处条例(修订草案)》等工作,要求深入贯彻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关于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街道办事处依法履职,更好地发挥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要做到准确定位,街道办事处处于行政的末端和基层的顶端,是政府和基层的重要连接点,也是创新社会治理和加强基层建设的关键所在,要发挥好街道办事处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承上启下作用;重心下沉,街道办事处要和社区工作联系在一起;权责一致,要制定街道办事处权力清单,统一权责事项和办事程序,确保更好地服务群众;精简高效,要鼓励基层改革创新,实现精简高效运行。

会议审议并通过《武汉市建设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管理办法(送审稿)》,强调要切实加强对建设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管理,既要为市场主体减负提供优良服务,同时又要确保建筑工程的质量和安全。要明确审查重点,厘清市区建设主管部门审查管理职责,鼓励设计单位探索开辟施工图业务审查业务板块。

会议研究了江汉朝宗文化旅游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有关工作。会议指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优化规划建设长江轴的重要工作,要下大决心,下大气力,扎实推进,着力把江汉朝宗文化旅游景区打造成为武汉城市软实力和硬实力的契合点、历史与现实的穿越区、生态与人文的对话处、市民共享的新客厅和国际旅游的支撑轴,为长江主轴增光添彩。

会议还审议并通过《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生猪产业绿色发展的意见(送审稿)》《武汉市集装箱航运航线发展政策性补贴办法(送审稿)》和《武汉市人民政府规章制定程序规定(草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