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做好地方金融发展稳定工作
2017-08-19 07:05: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胡雪璇通讯员李燕军)为帮助全市领导干部加强对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的理解和认识,更好推动我市金融健康可持续发展,17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报告会举行,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何德旭,作“精准领会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地方金融发展稳定工作”专题报告。

何德旭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他先后主持完成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中国社会科学院重大项目等十余项国家级和省部级重大课题的研究,参与国家重大金融政策的研究和制定,出版和发表成果逾二百部(篇)。

报告会上,何德旭对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从全国金融发展的大背景、大环境,系统阐述我国金融未来发展的趋势和金融风险关注重点,总结当前我国金融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结合近年武汉经济发展趋势,分析武汉金融发展存在的优势和不足。

何德旭强调,金融是国之重器,是国民经济的血脉。要把握好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位一体”的金融工作主题,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根本目的,把防范化解系统性风险作为核心目标,把深化金融改革作为根本动力,促进经济与金融良性循环,共生共荣。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各区、市直各部委办局、大型企事业单位党委(党组)中心组成员,在汉金融监管机构、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报告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