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官做淡、把事做精、 把人做大”震撼人心
2017-08-19 07:05: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汪文汉翟兰兰林敏李锐王兴华朱波李婷史强董晓勋王晶谭德磊杨菁刘元聪)18日,长江日报报道《永远有颗狮子般的进取心——追忆杨汉军同志》传播开来后,许多因工作与杨汉军有过密切接触的企业家,我市广大干部以及众多读者和网友反响热烈,他们表示,“把官做淡、把事做精、把人做大”是杨汉军人格的真实写照,震撼人心,带给人深深的启迪。

知名企业家:

用实际行动继续为武汉招才引智

武汉正隆财富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蹇宏,今年受聘担任武汉首任“招才大使”,他和杨汉军都毕业于武汉大学,对于杨汉军“招才”工作内情十分熟悉,深知自己这位学长其中的艰辛。他在微信朋友圈转发了《永远有颗狮子般的进取心——追忆杨汉军同志》一文,并留言道:“深切怀念汉军师兄,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卓尔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志,每天的朋友圈都会转发很多内容,但18日只发了两条信息,其中一条就是转发《永远有颗狮子般的进取心——追忆杨汉军同志》一文。他写道:“今天对逝者最好的纪念,就是将他倾注了全部心血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他告诉长江日报记者,杨汉军对民营企业的关注和关心,给企业家留下的印象非常深刻。

澳大利亚湖北联谊会会长邝远平向记者透露,杨汉军生前曾表示,明年上半年他要带队赴澳大利亚招聘人才,“可惜现在成了他的遗愿!”邝远平表示,自己将与武汉有关部门一道,用实际行动完成杨汉军遗愿。

广大干部:

以杨汉军为楷模,心里时刻装着群众

青山区钢花村街党建办主任张若琦,是一名年轻的基层组工干部,参与了“红色引擎工程”“招才引智”“狮子型”干部推选等各项工作。她说,要继承杨部长这种责任担当,将悲痛和敬意转化为奋进的力量。

蔡甸区城管委干部严娟说,杨汉军生前最牵挂的事之一,是老旧小区缺乏物业服务,组织部承担市委部署,积极探索“红色物业”,做了很多实事,“我们要向杨部长学习,当一个心里随时装着群众的好干部”。

“以身许党、以身许国、以身许民,杨汉军同志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江岸区四唯街道袁家社区书记孙建云说,就在上个月,杨部长还来到他们社区,调研了“红色物业”推进情况,“他很有亲和力,大家都愿意和他说心里话”。

汉阳区龙阳街党建办负责人严丽娟说,杨汉军同志知人识人,“如果一定要问我喜欢什么,我就是个喜欢干事的人”——他的话语铿锵有力,振聋发聩。

江汉区唐家墩街西桥社区党员习春启,有着40年党龄,他表示,“把官做淡、把事做精、把人做大”是杨汉军人格的真实写照,震撼人心,带给人深深的启迪。

读者和网友:

他的进取心将激励更多人前行

网友“随遇而安”在微信朋友圈发言表示,他把《永远有颗狮子般的进取心——追忆杨汉军同志》一文看了三遍,深受感动。他说,自己最喜欢杨汉军的一句话:“把官做淡、把事做精、把人做大。”

“致敬!虽不认识,但被他的精神深深感动。”网友“小耗子”这样留言。

网友“扬善”显然很熟悉杨汉军的日常工作,他留言表示,自己至今还记得去年7月,杨汉军在蔡甸指挥抗洪时的情景,“他每天都在一线奔波,总是忙到凌晨两三点才趴在桌上小憩片刻,让身边的人都非常感动”。

网友“一去二三里”说,自己是一名在外地的武汉校友,“看了新闻,发现武汉的人才公寓推进得很快,原来背后真的很辛苦!”

新华网、中国青年网等全文转发《永远有颗狮子般的进取心——追忆杨汉军同志》,众多网友跟帖留言,其中一位这样写道:“杨部长虽然走了,但他的精神永远屹立不倒,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