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名泰国学生留学武汉铁路职院
2017-09-09 07:07: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佳峰通讯员侯晓璐)7日,来自泰国的40名留学生在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开学典礼,他们将在一学期时间里学习铁路交通机械技术和铁道电气维护两个专业课程,毕业后服务泰国的铁路工程。据悉,这也是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年招收泰国留学生,去年曾经首次招收10名泰国留学生,今年扩招3倍。

来自泰国北部的留学生白浩操着不太流利的中文和记者进行了交流。他告诉记者,他家在泰国属于农户,除了父母外还有个姐姐,都支持他来中国留学。当时班上很多人想来中国留学,只有优秀的学生才被获准留学中国,他很幸运,也很喜欢武汉。

“觉得武汉很美,中国菜也很好吃。”同样来自泰国北部的甘伟同学告诉记者,父亲开出租车,母亲做裁缝,能来中国留学倍感高兴。这次留学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的40名泰国学生大部分来自泰国北部,家庭经济都不是特别好,但大家都很努力,希望未来回国后找到好的工作。

来汉参加开学典礼的泰国教育部职教顾问委萨洛·郭沾挑先生表示,泰国职教委积极响应泰国国家政策,建立和发展国际职教合作,从而让泰国的职业教育发展达到国际水准。因此,能够在中国优秀的铁路院校——武汉铁院学习铁路技术是泰国学生们的荣幸。

据悉,这40名泰国留学生留学前属于泰国大专院校学生,留学中国属于泰国教育部斥资支持的留学项目,学生从全国遴选,都是非常优秀的学生。他们在泰国的孔子学院学习过汉语,来武汉后还在湖北大学学习了一学期汉语。

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刘励介绍,目前这批留学生的汉语水平完全可以满足教学,他们将在一学期的时间内学习铁路交通机械技术和铁道电气维护两个专业。成绩合格颁发结业证,并转移学分至泰国高等院校,由泰方颁发学生就读院校的毕业证。

据省教育厅外事处介绍,今年,除了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外,武汉职业学院、长江职业学院、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武汉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招收了部分留学生,总人数100多人,以泰国留学生为主,专业涉及铁路、船舶、交通、计算机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