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道树下换铺原生态树皮
2017-09-09 07:07:00 来源:长江日报

家长担心学生踢石子伤人

行道树下换铺原生态树皮

记者张东华

网民:水果湖第一小学门前的每棵行道树下都铺了石子,学生们上学放学时,把石子当足球踢,既容易伤人,又容易伤车,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换一种方式防尘,谢谢!

【部门办理】

9月7日,记者来到水果湖第一小学门前,人行道上的樟树下有许多不规则石子铺在树根附近,每个石子差不多有三分之一鸡蛋大小。

网民曾先生告诉长江日报记者,“昨天下午我去接小孩放学,看到有孩子把石头踢来踢去地玩,还有个别孩子把石头捡起来扔掷,很不安全”。

记者随即探访了周边居民,确实存在小学生上学放学时沿路踢玩石子的现象,孩子之间打闹容易误伤到他人,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事情虽然不大却恼人,不知道应该向哪个部门反映。

收到网民反映后,武昌区城管委绿化队赶到现场勘察后,决定将石子移走另作他用,换铺原生态树皮。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树下铺石子主要是有利于树根的生长,但网民关注的确实是问题,为了避免学生踢玩石子造成误伤,现将石子换成原生态树皮,既可以继续保持整条街原有的生态治理风貌,又可以保证学生的安全。

截至7日17时,该整治工程已经全部完工。曾先生致电记者,“下班接小孩子回家,看见石子已经全部挪走了,昨晚的留言,今天放学前就已经办理好,办事效率这么高,非常感谢,我们家长们再也不用担心小孩的安全问题了”。

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石子记者张东华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