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金融服务生态圈启航
2017-09-12 07:07: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胡楠通讯员孙怡)得高校者得青年,得青年者得未来。8日,中行湖北省分行分别与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三所高校签署银校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该行打造的高校金融服务生态圈启航。

早在2005年,围绕高校信息化建设和智慧校园建设,湖北中行就推出了校园“一卡通”系统。以校园“一卡通”为载体,集合校园内基础消费支付、校园身份识别、图书借阅、机房上机、银行圈存等多重功能,实现“一卡在手,走遍校园”。

湖北中行与武汉大学签署“智慧校园”银校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银行资金和服务优势,与高校人才和科技优势有效整合,基于数字校园建设,运用物联网技术,构建数据共享平台和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2017年5月,湖北中行在业内率先推出“校园e贷”小额信用循环贷款,迈出正规金融机构对高校学生信贷金融服务的关键一步。此次,湖北中行与华中师范大学签署“中银E贷·校园e贷”合作协议,将进一步规范该产品线上消费信用贷产品体系,严格银校联审模式,扩大业务规模,并拟计划在学校政务大厅内设立窗口,线上线下两相结合,方便学生实时申请办理。

随着银校合作关系逐步建立,湖北中行与高校之间的交流互动也逐步扩展到非金融领域。

湖北中行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签署党建共建合作协议,将进一步促进组织建设互促、队伍建设互助、优势资源互享、党建发展互谋。

此外,湖北中行还在全省推出“最美时光中行相伴”——高校校园行系列主题活动,并发布《高校个人金融服务白皮书(2017-2018)》,正式上线“中银E校园”2.0(安卓版)校园场景网络金融APP。

下一步,围绕高校、教师、学生三者不同层面的需求,湖北中行将进一步整合产品和业务资源,提出构建“1+9”高校金融服务生态的设想。即:充分发挥湖北中行植根校园的特色优势,以搭建一个高校金融生态圈为目标,以中银E校园、校园商圈为联接点,以助学类贷款、校园一卡通、校园特色信用卡为主打产品,以中银一站式出国金融服务、教师尊享服务为抓手,以党建共建、公益平台为路径,全方位对接和满足高校校方、教师、学生的各类金融需求。

为积极对接武汉“五年百万大学生留汉”战略,湖北中行还将为省内高校提供“100万学生服务、10万教师尊享、万名学生实习、千家商户优惠、百家社团支持”的综合服务,倾力打造高校金融服务生态圈。

签约当日,在武汉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中国银行还联合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国家大剧院,举办“资助育人·文化艺术进校园”发布式,组织了歌剧电影《长征》在全国高校的首映。还有6部歌剧电影将先后走进全国13个城市共40所高校,举办50余场展映。

十佳竞赛

十佳竞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