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退休金异地年审不再跑腿
2017-09-12 07:07:00 来源:长江日报

江夏区整改电视问政曝光问题

本报讯(记者王雪)7月19日电视问政第三场曝光了江夏何婆婆退休金异地年审难的问题。9月11日播出的武汉电视台《作风聚焦》栏目介绍,江夏区对此问题已整改到位。市人社局也于近日发布信息,武汉将实现新城区与中心城区社保数据归集,年内有望实现社保全城联网管理,解决异地年审难题。

71岁的何婆婆原住汉阳区月湖桥雨花林社区,因房屋拆迁搬到江夏区纸坊街龙井社区。由于我市中心城区和新城区社保未联网,导致何婆婆到江夏区人社局养老办跑了三趟,才将退休金异地年审办好。

江夏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电视问政之后,市区两级人社部门非常重视该问题,及时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中心城区和新城区的人社部门,在年审工作中要主动作为。江夏区人社局创新服务,对于居住在本地的卧床不起和行走不便的离退休、退职人员,提供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上门服务。对于居住在武汉市以外的离退休、退职人员,也提供了便民的年审办法。

江夏区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已与全市社保部门互通信息,需要年审的办事人不用多跑腿了,区人社局通过认证之后,与对方社保局进行对接,就可进行年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