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心员工 安检机下找到钱包
2017-09-12 07:07: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晟通讯员曾斯产启斗)10日下午,准备到新荣上高中的徐同学在返校途中,在轨道交通1号线汉口北站,将自己装有一个月生活费的钱包遗失,情急之下她在车站哭了起来。地铁车站工作人员和驻站值班民警经过一个多小时努力在安检机下找到了钱包。

下午3时许,正在巡站的汉口北站值班站长王忠伟接到报告,一名学生钱包遗失在站内。王忠伟立即赶到现场对徐同学进行安抚,徐同学在弯腰提行李箱过安检时,将手里拿的钱包随手放在地面,等取下行李再返回来拿时钱包就不见了,情急之下徐同学大哭起来:“一个月的生活费没啦!”

在征得警方同意后,车站行车值班员邓冰洁调取安检机附近所有监控录像,并仔细查看,但在一个小时的录像中没有发现钱包的任何线索。

当得知钱包找回的希望不大时,徐同学更伤心地大哭起来,她说身上没钱和乘车卡,无法回到学校,王忠伟立即从身上掏出10元钱,驻站民警帮助其购买了单程票。在送她进站途中,车站工作人员和现场民警发现安检机出口下方有名堂:粉红色钱包安然地躺在传送带下方的地面上。原来,徐同学在过安检提行李时,无意中将钱包踢了一脚,正好掉在安检机出口传送带下方的地面上,此处恰好是个死角,一般情况下很难发现。

生活费失而复得,徐同学一个劲地感谢工作人员。

自9月1日以来,随着学生陆续到校报到,武汉地铁线网客流逐步增大,乘客遗失物品也在不断增加。据统计,近10天以来,全线网所有车站共捡到物品136件。遗失物品以手机、笔记本电脑、背包、雨伞、食品居多,还有一些户口本、合同、房产证等重要文件,现金超过4万元,贵重物品通过各种信息及时联系到失主做到全部归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