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路口礼让收获鲜花点赞
2017-09-14 07:07: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刚通讯员陈璟万建国董冠男)“一大早就收到了玫瑰花和‘大拇指’点赞,很惊喜、很开心、很感动。真心想说一句: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出行平安,我们每一位私家车主都应自觉做到‘礼让斑马线’。”13日7时30分许,36岁的市民郑女士开着私家车行至青年路淮海路路口时,主动礼让斑马线上的行人,公交志愿者为她送上一朵玫瑰花。

9月13日早高峰时段,武汉公交二公司、江汉区文明办、江汉区交通大队、硚口区交通大队等四家单位联合开展“你礼让,我点赞”大型志愿者活动。活动中,私家车主、出租车司机等机动车驾驶员在主动“礼让斑马线”后,都收到公交志愿者现场赠送的一朵玫瑰花。

当日7时30分至9时许,武汉公交二公司60余名志愿者,在交警的带领下,利用等红灯的间隙共向200余名主动“礼让斑马线”的私家车车主、出租车司机等,各献上一朵火红的玫瑰花。公交志愿者还在青年路淮海路等路口,向停车等候的机动车驾驶员、过往行人、骑电动车的市民等宣传文明礼让相关内容。

“十个车祸九个快,车祸也多发生在交通路口,斑马线前刹一脚、多让一下,无疑会让司机们与行人之间多一份体谅与关爱。”8时30分许,在青年路与解放大道交叉路口的斑马线上,55岁的出租车司机杨师傅表示,武汉公交“大哥”带头“礼让斑马线”,已带动和影响了自己身边越来越多的出租车司机“礼让斑马线”。

“车让人,让出一份安全、一份文明;人让车,让出一份友善、一份和谐。”武汉公交二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街头现场点赞这一方式,不仅是对机动车驾驶员“礼让斑马线”行为的一种肯定和褒奖,也是希望倡导和带动更多的交通参与者都养成文明出行的习惯,养成“车让人,人让车”的良好交通习惯,共同维护文明和谐、安全有序的交通出行环境。

驾驶员代表向“礼让斑马线”的私家车主赠送玫瑰花记者张宁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