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绊绊”让市民行路难
2017-09-15 07:07: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汪洋张东华)“人来人往的公共通道上,一排数十个地锁或地桩,一不小心就会被绊倒,还特别影响美观。”连续几个月,不少网民通过武汉城市留言板反映这一现象,希望能清除这些“路绊绊”,让路更好走,让城市更美。

14日,记者走访三镇,对网民反映的多个点进行探访。在兴业路与后湖五路路口,两侧的商业广场在周边竖起隔离挡车立柱,有多个已断裂,铁皮支叉裸露在外面,一不小心就容易刮伤行人。在一家酒店门口,两个高约20厘米、宽2米的不规则水泥墩,及一个高15厘米、宽2米的铁制车挡排成一排,拦在人行道上。附近小卖店店主陈先生告诉记者,曾有两三次,他看到行人晚上路过这里时摔倒,4月一天晚上,一位20多岁的女孩子经过这里时被绊倒在地上,好一会儿才爬起来,“平时小孩跳来蹦去,也常见磕碰”。记者看到,一位女士推着婴儿车经过该路口时,小心绕过水泥墩才能通行。

探访中,不少市民呼吁希望能清除这些“路绊绊”。对此,正在调查清理地锁的江岸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居民确实对这种现象很反感,多次接到投诉。“对于未经审批,在市政道路上设立的阻车柱和地锁,按照擅自占用城市道路方面的条款进行处理,但经常有反弹。”该负责人介绍,一些商家私设的“路绊绊”是在门前红线范围内的,但只要对行人出行造成了不便或影响市容,他们会劝告拆除。

武汉城市留言板请市民留言举报(http://liuyan.cjn.cn)公共道路上的“路绊绊”,联手管理部门共同清除。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