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点赞武汉有“破山开路之恢宏气势”
2017-09-19 07:08: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雪宋磊)9月份以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半月谈》、光明日报等中央媒体相继刊发文章、播出节目,聚焦武汉改革发展成果。

8日,新华社发文《智涌荆楚驱凤飞——湖北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新观察》,展现了充满活力的湖北通过“高含金量”政策不断落地,加快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加速战略新兴产业布局,让传统产业“老树发新芽”,创新创业要素加速集聚。报道称,在素有“中国光谷”之称的武汉市东湖高新区,光纤及其产业书写出一个“中国传奇”。

同日,央视《新闻联播》“迎接十九大特别报道·还看今朝”专栏聚焦湖北,以武汉东湖高新区的实践、探索为例,展示湖北瞄准自身资源优势,深化科技体制改革,让创新成为推动发展的第一动能,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在4分01秒的报道中可以看到,武汉光谷展示中心有一大批光电子信息、地球空间信息等领域的创新创意产品,它们大多是国内高校自主研发的专利成果。

《半月谈》杂志第17期刊发长文《武汉,行者无憾》,评述武汉正阔步迈向“长江时代”,展现了武汉从“钢城”到“车都”“光谷”的转变,关注武汉打造滨水生态绿城的举措,以及为方便市民办事推出的“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改革。

17日,央视联合全国31家省级电视台制作的喜迎十九大特别节目《还看今朝》推出湖北篇。一个半小时的节目,通过访谈、新闻特写、微电影、纪录片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现了湖北、武汉过去5年触手可及的社会变化。

18日,光明日报头版头条刊发报道《四大资智聚汉工程让武汉每天不一样》,指出武汉推出系列人才新政,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关注武汉设立“市招才局”“市科研成果转化局”,出台突破性政策举措,搭建科技转化服务平台,使武汉科教资源优势变成发展优势和竞争胜势,形成源源不断的现实生产力。

网友留言>>>

网友“桂加国”:“留才、招才、引才、用才让武汉再次成为当下精英会聚的高地。武汉,为你点赞!”

网友“金石”即兴赋诗:“资智聚汉四大方,留回学子双百万。成果化成创新业,四海志士迎来汉。尊才重智政通畅,精英校友能量广。院士海归齐襄举,振兴江城写华章。”

网友“Moja”:“我们每个‘老武汉人’应当以更加包容开放、热情友善的心态欢迎、接纳、帮助‘新武汉人’在武汉创业、创造、创新、创富!”

网友“Liu”:“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来到武汉、回到武汉、留在武汉,与这座美丽的城市一同成长,为自己能为武汉贡献一份小小的力量而骄傲。你们还不来吗?”

网友“小桥流水”:“武汉市委在城市建设、经济发展、基层党建、脱贫扶贫等许多领域大胆创新,有破山开路之恢宏气势!作为一个市民,我深切地感受到市委的决策合民心、顺民意,仿佛看到大武汉已显现国际化大都市的形象,让人欢欣鼓舞!”

网友“侠之大者”:“每天不一样的大武汉,涌现出更多的武汉样本、更多的武汉品牌、更多的武汉模式、更多的武汉经验,用闪亮的成绩单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网友“楚小兔”:“看了央视节目后,我深感湖北的突飞猛进。我虽然只是一个非常普通的个体,却非常振奋和激动,愿家乡越来越好!”

网友“小小熊”:“当这座城市展示出她最真实的模样,那些沸腾的期待都会变成内心的安定。看完节目后,我的内心深深感恩,感恩自己有幸成为一名武汉人。”

网友“往事如烟”:“十几年前,我从华中科技大学毕业时,光谷那一片还比较荒凉,就想跑到一线城市去发展。看了央视这个片子才知道,光谷如今已经这样高精尖了,刚好我老家也是湖北的,我有一种回武汉找工作干事业的冲动!”

网友“烧烤哥”:“湖北的青山绿水,看得人心旷神怡。武汉的东湖、汤逊湖等一个又一个湖泊,就像串在武汉的一条珍珠项链,是不可多得的宝藏。不愧为大江大湖大武汉!家乡越来越美了!”

(记者李佳翟兰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