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第二轻工业学校禹诚
2017-09-27 07:09:00 来源:长江日报

第二轻工业学校教师禹诚记者许魏巍摄

她为“武汉制造”

培养工匠型人才

在“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上,来自武汉市第二轻工业学校的数控专业的教师禹诚,作为全国优秀教师的代表人物,其事迹亮相成就展中的教育专区。

9月26日下午,禹诚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她正巧在北京出差。得知自己成为成就展上的武汉教师代表,禹诚感到非常荣幸、自豪,表示一定会抽出时间去观展。

“这五年,我除了要站好讲台,带好学生,也更加注重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禹诚介绍,她越来越重视对青年教师团队的培养,成立了“禹诚名师工作室”,带领数控专业团队开展校企合作。

回首过去的五年,禹诚感到武汉对职业教育越来越重视,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实现了职业教育全免费。“职业教育从以前的招生困难,到现在正逐步被家长和学生主动选择。”她表示,职教老师们也将为社会培养更多工匠型人才。

禹诚是2016年度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最美教师、中国首届职教名师,也是2016年武汉市年度教师。(记者刘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