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改革定力 增强改革勇气 以更大决心推进改革
2017-09-27 07:09: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郑汝可)26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陈一新主持召开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36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深改组第38次会议、省深改组第15次会议精神,审议我市城市执法体制改革、国企改革、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等文件。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省委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大的决心推进改革,以钉钉子的精神落实改革,在更高的起点上谋划改革,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市长万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全面深化改革的大格局已经形成,推进改革的工作体系不断完善,一批重大改革成果亮点纷呈,群众对改革的获得感持续增强。但全市改革工作还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主要体现为主动作为的改革动力不够、披荆斩棘的改革锐气不够、系统集成的改革方法不够、踏石留印的落实力度不够,亟须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加深化改革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保持改革定力、增强改革勇气,站在更高起点上将改革进行到底。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集中统一领导,把改革作为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重要工作,加强改革统筹,配强改革力量。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强化抓改革的政治责任,特别是各级改革专项领导小组组长要做到重要改革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察。

会议要求,要强化科学考核评估,既要评估成效,也要评估不足;要坚持以一流的标准打造改革亮点,通过深化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加快自贸区建设、发展新民营经济、推进“四大资智聚汉”工程、加快“三办”改革、实施“市民下乡、能人回乡、企业兴乡”工程、深化“红色引擎工程”等,形成改革经验,争当全国改革“排头兵”;要坚持以群众的意愿引领改革,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改革成效的第一标准,把群众的合理诉求作为改革的主要内容,力争每一项改革都取得群众的支持和认可。

(下转第二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