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卫星定位技术
2017-09-27 07:09:00 来源:长江日报

武汉大学的卫星定位技术使我国卫星定位进入“厘米时代”记者柯立摄

武汉大学使我国卫星定位

进入“厘米时代”

26日,记者联系了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经南。他说,卫星定位进入“厘米时代”,准确的说法应是北斗卫星实时定位实现“厘米级”。2014年,他和李德仁、龚健雅3位院士带领的武汉大学对地观测与导航技术创新团队,研制出海上北斗高精度地基增强服务系统,荣获了2014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创新团队奖。

“北斗开启了高精度应用的新时代。”刘经南介绍,北斗本身只能达到10米精度,而有了地基增强系统,就可以得到实时厘米级的结果,甚至彻底解决中国在高精度卫星定位应用领域存在的安全隐患。

“这次能够入选成就展,说明武大的卫星定位技术先进,对国家作了贡献。”刘经南说,全世界卫星实时精密定位一直是武大的强项,北斗“厘米级”的成绩体现了我国卫星定位技术在国际上的地位和影响力。(记者明凌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