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意女儿毕业后留汉工作
2017-10-08 07:09:00 来源:长江日报

历史上,中国唯有两个城市以“大”著称——大上海与大汉口。连日来,长江日报记者采访上海居民发现,许多上海人都称赞,武汉这些年变化很大,地铁建设“神速”。

经常往返上海、成都两地做生意的上海人盛勇称,常同供应商、客户在武汉开会碰面,每年至少去一次,这几年每次去都觉得变化很大。一个城市是否吸引人,很大程度在于交通是否便利,公司选址武汉作为开会场地,是因为武汉位于中部,无论是从上海还是成都往返都非常方便,可以节省大量时间。武汉地铁建设令人印象深刻,相比于中部其他城市,武汉的建设速度很惊人,从机场或是汉口站、武昌站、武汉站到汉,都可以和地铁无缝对接。

在汉口路外滩花园工作的陈昊称,酒店每年会迎来大量来自武汉的实习生,他们带着武汉的鸭脖子来上海,分发给同事们,让大家对武汉的美食印象深刻,许多不能吃辣的上海人,也爱上了武汉小吃欲罢不能的味道。

老家在淮安、女儿正在武汉读大学的朱顺云,来上海已有10个年头。他称,希望女儿毕业后留在武汉工作,在老家淮安一个月平均工资3000元左右,而同样的工作,在武汉有望拿到8000元。相比上海高不可攀的房价,他觉得女儿若留在武汉发展,生活压力会比上海小很多,也更有发展前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