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郁墨香伴我成长
2017-10-09 07:10:00 来源:长江日报

江汉区取水楼小学六(1)班沈凯文

写字是学校所有课程中我最喜欢的一门。每次上课,淡淡的墨香飘散在教室中,每位同学都低着头,提笔书写。课上,大家都在认真临摹着课本上的示范,教室中只有老师轻轻指点同学们的声音,我十分享受每周这40分钟的宁静。

我从5岁开始练习书法。第一次在学校里上书法课时,我兴趣盎然。因为我对于笔墨纸砚都很熟悉,心中充满了自豪感。其他同学则不然了,很多同学都是第一次接触毛笔,连基本的拿笔方法都不会,蘸起墨便在纸上乱画起来。有的同学字还没写,墨汁却洒了一地,着急得不知如何是好。虽然第一节书法课的开始场面有混乱,但老师并不恼怒,而是手把手地教大家。一横、一竖、一撇、一捺,学着老师的样子,我们终于个个都能写得有模有样了。更令我兴奋的是,学校还专门为热爱书法的孩子们成立了兴趣小组,请来了一位很和蔼的老爷爷为我们授课。每周一的下午,我都能在书法教室里开心地度过。

因为有了老师专业的指导,我的书法写得越来越好,去年,我在江汉区“诵习全能”比赛中获得了金奖。上个学期,学校举办了“慈善文化进校园”的活动,我主动请缨,书写了一个大大的“善”字,当我举起这个作品时,全班掌声雷动。这一刻,我为我能写一手好字感到自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